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8:40

原住民藝術展二地展開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7.05.21
為激發原住民文創能量,同時讓更多市民朋友認識原住民生活藝術創作,高市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即日起分於二地推出原住民藝術展覽。 展覽活動即日起分別在高雄市原住民故事館及高雄市婦女館展出,活動精彩且豐富,喜愛原住民生活藝術創作的市民可前往欣賞。 高市府原民會表示,由高雄市明誠高中舉辦的「第二屆高中職原住民文創作品大賽」,展期即日起至6月4日止,作品皆出自大賽中前三名及佳作十名的巧手,學生們利用各種素材完成。 包含原住民傳統工藝常見之木雕、石雕、布包,以及透過版畫呈現出原住民純樸生活,第一名作品由來自六龜高中的馬權億(魯凱族),延續過去隨手取得石頭木材創作工藝的精神,改以現代生活可取得的鐵釘為工藝素材,進行廢材料創作,賦予新生命,展現魯凱文化獨有的工藝美學。 全部得獎作品現展示於高雄市原住民故事館地下一樓的部落工場,除了結合部落工場育成精神以外,更突顯原住民故事館以打造南台灣原住民文創重地為目標。 另外,高市府原民會也結合高雄市婦女館展出「剪染逢織─纖維手作巡迴展」。展覽由部落大學講師所推出,策展人禕耶‧布雅谷表示,將原住民傳統工藝融入現代染織技術,會產生帶有原住民風格的作品,可有助於提升產業行銷,中年失業的原住民婦女們若能學到這門技術,相信也能改善生計。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