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7:58

外勞聯誼保齡球賽菲律賓奪冠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7.05.20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今天在楠梓尚美保齡球館,舉辦「外籍勞工休閒聯誼保齡球比賽」,菲律賓、印尼、越南、泰國等移工共組成24隊參賽,並由4組熱力四射的啦啦隊表演揭開活動序幕,為參賽者加油打氣;在一連串精采又刺激的比賽過程中,五百多位移工共度愉快的周末假期。 目前全台移工已超過62萬名,其中高雄市有5萬3千多名移工朋友,為了讓移工有機會參與多元的休閒娛樂活動,藉以紓解工作壓力、強健體魄,繼籃球賽、藤球賽、排球賽之後,勞工局首度舉辦保齡球比賽,室內活動也可讓參賽者感到更加舒適,透過趣味十足的運動交流,讓本國與各地外籍移工歡聚一堂、放鬆身心,以落實市府對移工的關懷與重視,比賽中也穿插外籍勞工相關法令宣導,促進移工與雇主對法令的認識。 比賽最終由菲律賓隊伍「ST.JOSEPH BOWLERO」奪得第一;印尼隊伍「安拓ANCHOR」獲得第二,第三名為菲律賓隊伍「Washing Ton D.C」,皆分別獲頒獎盃與獎金,參賽者與陪同打氣觀戰的同事、友人都表示相當有趣,希望日後還能舉辦類似活動以球會友。 勞工局長鄭素玲表示,高雄市政府秉持「友善城市」理念,誠摯地歡迎及善待每位在高雄市生活及工作者,就業服務法針對移工權益皆有保障規定,勞工局並提供相關的諮詢服務,協助工作、生活適應,更不定期辦理節慶、休閒及文化交流活動,期望為移工朋友留下難忘的回憶。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