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8:49

陳菊:建設哈瑪星成首座生態交通示範社區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7.05.06
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今年10月將在高雄市舉行,市長陳菊率市府團隊至哈瑪星社區視察市政建設進度,陳菊除要求團隊更用心規劃執行、改善哈瑪星生活環境成為生態交通示範社區外,各項工程亦務必準時完成,以符合市民的期待。 陳菊率交通局長陳勁甫、工務局長趙建喬、都發局長李怡德等局長處首長前往哈瑪星,了解各項硬體建設工程進度,以因應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在哈瑪星舉行,將建設哈瑪星成為全國第一個生態交通示範社區。 陳菊表示,哈瑪星社區在105年底已先完成5處示範建設,包括道路、巷弄、綠地、停車場及公園,其中也包括人行環境改善、電纜下地、污水接管等工程,106年接續執行的計畫將完整塑造良好社區環境,並導入各式綠色低碳運具,期待民眾能享受到更美好的生活及更友善的交通方式。 哈瑪星是高雄市最早實施都市計畫的地區,今年也將成為全國第一個生態交通示範社區,她也指示市府團隊在倡導生態交通理念時,應該更貼近地方居民的感受與期待,並鼓勵在地居民共同參與,10月向國際展現高雄發展成為宜居城市的決心。 交通局長陳勁甫說,今日的踏勘讓團隊逐一瞭解社區替代停車空間開闢計畫、空地綠美化、建物創意彩繪美化、道路景觀改善、特色巷弄改造等工程,10月盛典舉辦前將讓在地逐漸感受盛典帶來的改變及種種好處,在社區替代停車場工程完工後,居民將有更好的停車空間,行人也將擁有更安全的步行環境,市府也將持續推出多場暖身宣導活動,秉持與地方共榮雙贏的信念,讓生態交通為社區帶來更好的明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