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6:17

大里音樂節康橋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大里報導
2017.05.07
6日的晚上在大里的康橋湖畔有一場音樂會,主辦單位邀請連續10年獲選為臺中市傑出演藝團隊,聞韶軒絲竹室內樂團演奏,以及(金鐘、金曲、金鼎)歌王殷正洋演唱,吸引了超過萬人以上民眾前往聆聽,偌大康橋的周邊,堤岸,草坪上幾乎是人山人海,萬頭攢動的人潮。顯見這場音樂會散溢迷人魅力與超高人氣。 大里區公所每年在五月均會舉辦音樂節,行之數十年之久,今年特別選擇在旱溪康橋畔舉辦音樂會,將過去傳統室內音樂會,改變到室外舉行,並將康橋美景作為演出空間,竟然大受歡迎,前來聆聽的觀眾超過萬人以上的壯大場面,創下康橋啟用以來人數最多的活動聚會,連主辦單位區公所也始料未及。 6日傍晚距離音樂會開始還有一個半小時,康橋周邊就開始陸續聚集人潮,後來愈晚愈多的人湧進來,形成一股熱絡盛況。 晚間7點半準時開場,在樂團演奏悠揚樂音中揭開序幕,全場摒息聆聽。接著殷正洋陸續獨唱了膾炙人口,耳熟能詳的「出塞曲」,「今山古道」,「桂花巷」。 在樂團伴奏下,殷正洋的歌聲高亢嘹亮,繞梁不絕,音色之美,百聽不厭。接著他又唱了「城裏的月光」,「恰是妳的溫柔」,「秋蟬」等歌聲仍然是柔美動聽,劃破沈寂夜空,在空中迴旋,予人一種如痴如醉的感覺。最後一曲「浮生千山路」,則在觀眾的熱烈掌聲中圓滿結束,可是部份觀眾似乎依依不捨,意猶未盡。 晚間九點了,「曲終人未散」,康橋愈晚愈美麗,三五成群觀眾漫步河濱走廊,留連忘返,欣賞夜空美麗,彎彎溪流,潺潺流水,五彩繽紛的康橋,垂柳樹下,迎著微風,浸淫在靜謐的美好的時光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