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40

明潭電廠展開水沙蓮古道淨山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水里報導
2017.05.05
水沙蓮古道是古時邵族人狩獵物、鹿皮等山產和平地商販交易油品及一般日用品的聯外道路,其路徑行徑二坪山鞍部的土地公廟,故也稱為「土地公廟鞍嶺古道」。 由於明潭發電廠二坪宿舍區位於起點,主管有鑑於應善盡社會責任,維護水沙蓮古道的乾淨,所以特於下班後集結同仁抱持著進山、敬山的信念,一同來保護山林的環境,一方面持以為健康而動的精神來淨山。 在南投縣水里鄉的二坪山水沙蓮古道,於假日時,常有登山客特從外地來此登山;由於此道古木參天,景色美麗,走起來很涼爽,所以吸引越來越多的登山客,相對的環境亦受到衝擊,明潭發電廠特以此活動來拋磚引玉,換起登山者的愛心,爾後能為此山的自然生態盡一份心力。還給大自然一個乾淨的環境。 這次淨山活動成果豐碩,大部份是回收的保特瓶及塑膠袋;至於,落葉打掃完後直接回歸大自然當作有機肥料。 圖說:台電人員在水沙蓮古道,進行淨山活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