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04

張嘉郡爭取蒜頭補助

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8.07.25
為了穩定台灣蒜頭的價格,立委張嘉郡24日與農糧署研商後決定,自7月24日至8月20日輔導具行銷通路之農民團體辦理購貯措施,目標3千公噸,購貯對象為97年大蒜種植申報登記之農民,按每公頃繳交蒜球量最高為3公噸,繳交規格為直徑3.8公分以上之蒜球。 張嘉郡指出,雲林縣是國內最大的蒜頭產地,佔全國蒜頭產量的八成以上,卻因為市場上謠傳政府將開放大陸蒜頭,造成多數蒜商不敢進場收購,使得蒜頭價格低落,農民叫苦連天。 張嘉郡表示,為解決蒜頭價格低落的問題,24日邀集農糧署研商辦理大蒜購貯制度,會中決定,由農糧署輔導具行銷通路之農民團體,依蒜球品質由買賣雙方議定交易價格,每公斤收購價至少在30元以上,以維持蒜頭價格並確保蒜農利益。 農糧署今日表示,經與立委張嘉郡溝通後了解,由於肥料、農藥及包裝資材等價格上漲,導致蒜農種植不敷成本,對此,農糧署除鼓勵大蒜種植申報登記之農民配合購貯措施繳交蒜球外,另由農糧署獎助前項蒜農每公斤2元,由當地農會造冊請領,並直接匯入農民帳戶。 張嘉郡指出,鑑於接連的淹水及風災使得農民苦不堪言,她除了積極要求農委會降低農損認定範圍及提高農產品救助金額外,她也會持續向政府提供各項改善農業產品運銷及補助之建言,藉以落實馬總統競選照顧農民之政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