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2:47

29日舉辦綠色人本運輸研討會

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08.07.25
宜蘭縣政府表示:將訂於29日舉辦「發展綠色人本運輸系統研討會」,該活動乃北臺八縣區域發展合作計畫之交通管理經驗分享及技術交流合作計畫每年度的重要盛事。 所謂北臺八縣,係包括宜蘭縣、基隆市、臺北市、臺北縣、桃園縣、新竹市、新竹縣及苗栗縣等,今年則輪由宜蘭縣政府主辦。 縣府表示:有鑒於全球暖化及高油價、高物價時代來臨,響應節能減碳已成為全球各城市競爭之重要課題,綠色人本運輸之宗旨,為建構完善的大眾運輸路網,即包含安全、舒適、環保的自行車道及人行步道系統。 該次研討會,邀請學術界對於綠色人本運輸研究領域享有盛名的臺大土木系許添本教授及成大都計系姜渝生教授,進行綠色人本運輸專題演講,並邀請各縣分享其推動綠色人本運輸之實務經驗。 目前北臺八縣對於推動大眾運輸及自行車道都不遺餘力,整個大臺北地區已發展完整的大眾運輸系統,至於休憩式的自行車路網也逐漸在臺北縣、臺北市及桃園縣實現成型。 宜蘭縣目前也完成環縣的自行車道共70公里,未來每年將逐漸增加,更希望能結合通勤、通學的功能,串連出一完整的綠色道路系統。 建設處表示,發展綠色人本運輸環境是時勢所趨,亦為宜蘭縣政府致力推行的政策與方向,這次研討會相信對未來全臺推動綠色人本運輸,應該具有相當助益及宣示效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