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21:26

澎湖龍門港與嘉義布袋港雙向通航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澎湖報導
2017.04.28
澎湖、嘉義兩縣期盼了6年,在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半年來積極召開20餘次的協調與現勘會議,澎湖龍門港終於可以載客到嘉義布袋港,航程不到1小時,比馬公到布袋快了30幾分鐘,可大幅提升旅客的便利性以及兩縣的觀光人潮。 今天上午,在行政院政委張景森、發言人徐國勇、縣長陳光復、縣長張花冠、議長劉陳昭玲、交通部次長范植谷、海巡署副署長胡意剛、交通部航港局長謝謂君、高雄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陳邵良,及行政院南部中心執行長黃義佑等多人與數百位鄉親的共同見證下,於龍門港舉辦「魚躍龍門歡喜通航」首航典禮及擲吉炸棗活動,並正式啟用簡易安檢候船室及共同搭乘首航船到嘉義布袋,現場氣氛熱鬧滾滾。 黃義佑105 年6月甫上任之際就到澎湖拜會縣長陳光復、立委楊曜及地方各界代表,瞭解龍門港直航布袋港的迫切需求。因為目前布袋港可載客到龍門港,然而龍門卻無法載客回布袋,加上飛機航班有限,未來若是要讓更多的台灣旅客到澎湖觀光,實在有必要建立最短距離的龍門布袋雙向航線。 為了達成這個目標,行政院南部中心積極協調交通部航港局、海巡署及高雄港務分公司等單位,先爭取106年為試營運期,同時在龍門港建置兩台X光機的通關安檢設備及具有當地特色之簡易候船室,今年營運績效若是相當良好,中央相關單位將設法編列預算建置永久性旅客服務中心,以提供眾多旅客更舒適及多元的服務。 張景森表示,該航線開通後可串聯嘉義布袋、故宮南院及相關景點,形成一條有特色的新旅遊路線,進一步希望進而提升澎湖今年觀光人數突破120萬人次,以及同步促進嘉義縣觀光收益。 陳光復非常感謝行政院南部中心等中央各單位的積極協助,他強調澎湖觀光人數從前年96萬人到去年旅客人次108萬成長12.5%,今年目標是120萬人次;從龍門到布袋只有28海浬、約55分鐘的航程,讓往返台澎的遊客更方便及舒適。 張花冠為了該案特別從嘉義趕來參加盛會,她指出,嘉義的故宮南院、高跟鞋教堂等景點配合布袋到龍門,串聯成橫跨海島、山、海、平原的國際觀光廊道,嘉義縣目前已有高跟鞋教堂電動公車快捷,在澎湖旅遊旺季也會加開航運專車,方便遊客能從高鐵直達布袋港,旅客也能選擇在嘉義遊玩後一、兩天,再前往澎湖玩得盡興。 范植谷說,此一航線開通只是第一步,未來交通部將積極規劃澎湖龍門港及嘉義布袋港的聯外交通與鄰近觀光景點,對於龍門港的安檢通關措施也會要求更加便捷,並協調增加航班以帶給嘉義、澎湖兩地更多的觀光客。 透過此次中央相關單位的整合,解決許多介面的問題,完成兩縣多年的期待,可為澎湖、嘉義兩縣帶來可觀的觀光效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