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5:16

慶祝五一勞動節加工區表揚模範勞工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7.04.28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為慶祝五一勞動節,今天舉辦「加工出口區106年度五一勞動節慶祝大會」,除頒獎表揚區內模範勞工及優良工會外,還招待獲獎者攜眷暢遊義大世界,以感謝模範勞工多年的辛勞及對園區經濟發展的貢獻。 加工處長黃文谷蒞臨頒獎,對獲獎的模範勞工及其眷屬表達誠摯的致賀與感謝。 黃文谷表示,今年是加工出口區邁向下一個50年的開始,為使園區持續卓越發展,加工處將以「促進智慧營運」與「驅動區域發展」策略,引領區內廠商升級轉型。黃處長同時表示,員工是企業最重要的資源,有好的員工,企業才有好的發展。他期勉所有模範勞工繼續為園區經濟打拼,讓加工出口區下一個50年創造更精彩、更輝煌的績效。 加工處表示,該次表揚係經嚴格審查程序再擇優給獎,在全區8萬多員工中,本次僅表揚50位,獲獎率僅千分之六,脫穎而出的模範勞工,可說都是菁英中的菁英。 此次表揚中,以楠梓園區高雄興亞公司,謝順成先生的事蹟特別令人感動,謝先生是塗裝機設備維修工程師,改善提案實績高達17件/年,對於技術傳承不遺餘力,用心訓練公司新進員工,在高雄興亞公司已有30餘年的專業經驗,有著臺灣人熱血、認真打拼的精神,實屬不易,令人敬佩。 這次活動也併同頒發園區熱心公益獎,由楠梓區台灣恩智浦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獲得殊榮。台灣恩智浦半導體多年來熱心推動公益,認養園區綠地、協助弱勢團體,每季與楠梓特殊學校合辦咖啡日、捐贈其他公益團體所需用品,堪稱園區廠商表率,值得嘉勉。 為彰顯加工出口區勞資關係和諧,區內勞資雙方之代表-工聯會理事長侯彩鳳與電機電子同業公會理事長沈塗津皆出席慶祝大會,並分別頒發勞資關係優良事業單位、優良工會、優秀工會職員及優秀工會會務工作人員獎項,以資嘉勉。 此外,園區資方代表電機電子同業公會致贈每位模範勞工代表表揚狀、屏東廠協會致贈禮券1份、金屬品冶製工業同業公會贈送高雄園區內舊振南公司生產的鳳梨酥,該產品為曾獲碳足跡認證的優質伴手禮,以表彰資方對模範勞工的感謝。 加工處表示,未來加工處將持續為落實「勞資和諧」而努力,以營造更優越的投資環境,讓加工出口區成為「活力、幸福、永續」的產業園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