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4:22

斗六媽祖遶境 白沙屯媽贊境人爆滿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7.04.19
斗六媽祖文化節,在信徒的歡呼聲中,斗六市長謝淑亞與值年總爐主魏兆文,一起將受天宮媽祖請入神轎,準備進行一年一度的斗六媽祖文化節遶境活動,白沙屯三媽也由負責掌轎的轎班請上神轎,等著吉時出門,早上七點半,市長謝淑亞、立委劉建國、受天宮副主委王阿桃等人點燃起馬炮後,媽祖神轎便啟程前往甲乙兩路線遶境。 斗六媽祖文化節,公所與受天宮邀請到白沙屯三媽,一起來贊境為斗六祈福遶境一大早,受天宮已聚集帶著黃色帽子的白沙屯媽信徒,到廟裡參拜,白沙屯三媽才走出廟埕,已經有信徒跪帶著家人的衣服,在路上等著媽祖到來,期盼有機會鑽轎腳、請媽祖賜福給家中所有的人,三媽很靈感,等待民眾秉告完後,便由轎班舉高神轎、完成信徒的希望。 市長謝淑亞表示,這次的遶境非常盛大,跟著神轎一起走的信徒人數眾多,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幫忙交通疏導的部分,受影響的市民能多見諒。 另外,受天宮也盡到宣導勸導的責任,除了事先與友宮溝通,減少施放炮竹,廟方還印製了文宣,貼在學校附近,希望陣頭經過時能減低音量、盡量不放鞭炮,讓媽祖遶境的盛事,都能在更多人熱情的參與下順利完成。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