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4:05

崙背洋香瓜盛產品嚐正是時候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7.04.15
崙背鄉「瓜田喜事 崙背百宴」在崙背國中盛大舉行。現場除了有一系列表演外,更擴大舉行崙背百宴,運用豐富洋香瓜料理,讓民眾品嘗洋香瓜的不同風味。現場也表揚模範母親以及傑出瓜農、模範農民,採買及觀禮的人潮絡繹不絕。 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表示,崙背鄉洋香瓜種植面積達180公頃,水源充沛、種植技術優良,孕育許多高品質的洋香瓜,總統蔡小英日前視察雲林前瞻計畫時,對於雲林香甜的洋香瓜也讚不絕口。 今年透過縣府、公所與農會合作,現場也提供免費試吃洋香瓜,要讓更多人品嚐好吃的洋香瓜。 鄉長李永茂指出,崙背鄉位於濁水溪南岸、水源充沛,洋香瓜種植面積約180公頃,因日夜溫差大,及配合先進的栽培技術,孕育出香脆多汁的高品質洋香瓜,甜度可高達15度以上,堪稱台灣最甜的洋香瓜,是崙背鄉的特產,20多年來在瓜農用心經營下,崙背洋香瓜栽培面積不僅逐年增加,且品系多樣,栽培方式日新月異,因此質量均優,在市場已建立品牌,讓崙背贏得「洋香瓜的故鄉」美名,不僅打開知名度,也成為饕客購買洋香瓜的首選。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