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27

蕭萬長出席孝行獎頒獎

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8.07.25
副總統蕭萬長今天下午,出席97年全國孝行獎頒獎表揚大會,除向31位得獎人道賀之外,也為其中最年長的谷呂鳳嬌女士及最年幼的朱珞綺小妹妹頒獎。 蕭萬長表示,今天能參加全國孝行獎頒獎典禮,與來自全國31位的孝行楷模共聚一堂,感到非常榮幸,也要特別代表總統馬英九向獲獎的孝行楷模,表示崇高的敬意。 蕭萬長說,孝道是家庭倫理的根本,也是家庭和睦的支柱。過去,在台灣社會中,大家庭非常普遍,幾代同堂,人口眾多,由於年齡差異、個性有別,若沒有孝道,這種家庭結構早就分崩離析了。 現在,雖然台灣社會呈現少子化的現象,小家庭取代了大家庭,孝道仍舊是維繫家庭和諧不可或缺的價值。 蕭萬長說,在現代社會中,孝順也是社會上用來衡量一個人的重要標準,因為一個孝順的人,一定也會忠於自己的工作。俗話說「光宗耀祖」指的就是一個孝子他在外面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家庭。 因此,他會忠於自己的工作,務求讓所作的事情成功,好讓父母、家人感到驕傲。 蕭萬長說,孝道是東方社會幾百年以來的優良傳統價值,內政部今天舉辦「孝行獎」,鼓勵社會大眾將孝道發揚光大,可說是意義深遠。最後,他除再次恭喜所有得獎人,也向所有的家屬道賀,並與所有得獎人合影留念後,一一握手致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