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0:13

高雄港務先進櫃場作業資訊系統上線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7.04.11
臺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為提昇高雄港自營櫃場的效能及管理能力,引進先進的CATOS櫃場管理資訊系統,於去(105)年11月開始上線試營運,目前系統已進入穩定期。 這項管理資訊系統提供管制站、櫃場、船舶配艙等作業的資訊化及即時監控的功能,對於提升臺灣港埠整體競爭力具有顯著的效益。 高雄港務分公司表示,高雄港120、121號公用貨櫃碼頭營運以勞務委託方式於104年7月31日開始營運。自營貨櫃碼頭定位為「集貨碼頭」,可以提供 Feeder船友善良好的經營環境,並可以提供各承租貨櫃碼頭之航商業者緊急或臨時泊靠需求,提供船到即靠、即時裝卸的功能,同時已成立「公用貨櫃碼頭營運中心」,以制度化與客製化的方式,提供裝卸作業服務,並以創造航商、港口、貨主三贏為首要目標。 高雄港務分公司指出,高雄港為臺灣第一大國際商港,肩負國際貿易及航運發展的重責大任,更是亞太地區貨櫃轉運的樞紐港,105年貨櫃裝卸量達到1046萬TEU之後,值此經濟發展前景未明及貨櫃航運聯盟將自106年4月起重組致影響航線靠泊數之際,臺灣港務公司仍將持續關注高雄港的建設與發展,期能再創營運高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