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23:16

集集著名觀光區極待修復 公所盼中央協助改善

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集集報導
2017.04.10
集集鎮公所表示,著名的「獅頭山登天步道」為集集重要登山步道,山頂能眺望濁水溪兩岸,極具觀光人文價值,近年因多次因落石崩落毀壞木棧道;景觀優美的「集集瀑布」,長年以來,也因水源不穩,導致觀光休閒逐漸式微;此兩個景點改善工程浩大,集集鎮公所經多次維修改善效果仍有限。 因而委託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於4月12日召開會勘,邀請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單位共同協商研議,盼透過資源整合,經費挹注,活化景點,恢復過往景觀風貌。 全集集鎮重要的登山步道-「獅頭山登天步道」,標高342公尺,除開闢洪荒石碣古蹟緊鄰邊坡上,木棧道上也可見國軍過去駐守的戰備坑道,登頂後能清楚瞭望整個濁水溪兩岸、攔河堰、集鹿大橋等景點,極具觀光人文價值。 不過,因地質脆弱,每逢大雨後均有大型落石崩塌,導致木棧道毀壞;去年步道一度封閉半年時間整修,直至105年12月初步完成簡易維修;盼爭取中央經費,將木棧道更換、並將遭落石崩落而中斷的自行車道打通,做整體大面積整修。 「集集瀑布」位於集集國中的後方,為人工引水的一道瀑布,其落差相當於三層樓高度,每年6月至9月其間為豐水期,溪水帶來豐沛水量,沿著壁斷崖直落頃瀉於池潭,景觀優美;然而瀑布水源目前由集集大山源頭引流而來,水源相對不穩定,且上游池潭常有迂泥問題,盼會同相關單一起研議改善措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