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1:48

英國船舶經紀人協會造訪港務公司談合作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7.03.31
臺灣港務公司與英國皇家特許船舶經紀人協會(Institute of Chartered Shipbrokers, ICS)於今年續簽合作備忘錄,再續雙方航運教育之合作,為使雙方合作更為緊密,ICS倫敦總會行政總監Julie Lithgow於3月30、31日偕同香港分會前主席陳耀棋來臺造訪臺灣港務公司,就未來合作進行雙邊交流。 Julie Lithgow與陳耀棋此次造訪,除與臺灣港務公司就未來實質合作與發展方向進行會談外,陳耀棋亦以「船舶買賣契約與購船相關之借貸規劃(Ship Sale &Purchase Contract(s) and related Loan Arrangements for Acquisition of Ships)」為主題,和臺灣學員與航運業者分享其豐富的實務經驗與看法,該場講座吸引眾多航運人士參與,獲得相當熱烈的回響。 陳耀棋表示,從過去他與臺灣學員交流分享的經驗,深切感受到臺灣學員強烈的求知慾望,以及對於未來海運產業的投入熱忱與自我期許,非常難能可貴,也由衷期盼臺灣新一代的航運種子,能持續發芽茁壯。 港務公司總經理郭添貴表示,ICS協會在國際航運教育與海運專業認證,一直是全球頂尖且被國際航運業界認可,因此港務公司非常榮幸能與ICS協會續簽合作備忘錄,延續在臺的教育合作,並促成臺灣海運相關從業人員就近享有國際品牌的課程與參加國際專業認證考試。 ICS在臺課程結合了產、學各領域的專業師資,每位師資皆具豐富的航運經驗與專業知識,由衷希望透過課程的交流,分享與傳遞給新一代的航運人員。 Lithgow則於會談中表示,相當肯定「ICS海運及船舶經紀人專業課程」在臺灣辦理的卓越成果,也期盼未來有更多的學員可以透過ICS課程學習更多元豐富的專業知識,同時也表示ICS未來將持續與港務公司共同合作,提供港務公司教育支援,共同建立國際課程之專業品牌與價值。 郭添貴表示,提升臺灣港口專業服務品質與多元競爭力,一直是港務公司長期努力的目標,而對於航運教育與產學合作的社會責任,港務公司亦責無旁貸,未來也將持續提供海運從業人員「全球視野、在地服務」的學習交流機會,為臺灣多元人才庫定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