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2:44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 醫:提高警覺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7.03.17
每年四月至九月為腸病毒的流行期,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為因應即將來臨的腸病毒高峰期,今天與疾病管制署偕同兒科權威童綜合醫院副院長遲景上,前往南投醫院督考查核,為南投縣幼兒健康安全把關。 衛生局說,南投醫院是腸病毒重症醫療網責任醫院,擁有專業醫療團隊與硬體設備;投醫感染科及兒科主任廖嘉宏表示,一般腸病毒感染仍以輕症患者為主,在家裡觀察期間,如果出現嗜睡、肌躍型抽搐、持續嘔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相關症狀,則必須謹慎處理,儘速就醫。 廖嘉宏指出,腸病毒感染,通常以支持性療法為主,南投醫院也已與中區各層級傳染病防治醫院建立了良好的醫療支援網絡,對已有重症前兆病童提供立即且完整醫療服務。 投醫院長洪弘昌提醒家中有幼童的家長,五歲以下小朋友,是腸病毒合併重症的高風險族群,如果出現發燒合併手腳出現水泡,或是口腔內部出現潰瘍,都有可能是感染腸病毒,需立即就醫,並避免讓病童與其他幼兒接觸,以降低病毒傳播的機會。 圖說: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表示,每年四至九月是腸病毒流行期,為因應即將來臨的高峰期,該局與疾病管制署等單位,前往南投醫院督考查核,為縣內幼兒健康安全把關。(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