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1:17

少年受騙提款萬元卻被誤認是車手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7.02.19
少年接獲詐騙集團電話,至超商提領現款欲購買遊戲點數,卻被誤認為是詐騙車手,警方人員到常了解,原來是誤會一場,也阻止了一宗詐騙案。 清水警分局三田派出所員警林哲緯、許民佳接獲民眾報稱,於中華路7-11超商疑似車手提款,員警獲報立即馳赴現場,當時一名十六歲蔡姓少年正手持新台幣一萬二千元,欲至櫃台購買遊戲點數,員警察覺有異,立刻上前了解並詢問詳情,才發現原來是烏龍一場,少年並非車手,而係遇到詐騙集團來電告知至超商購買遊戲點數,幸好警方及時到場,成功攔阻詐騙集團詭計。 蔡姓少年表示接獲自稱Hito本舖來電,聲稱他於日前在網路購買鞋子時,因網路內部作業條碼輸入錯誤,致重複扣款十二次,對方請他提供銀行服務電話以協助取消扣款,不久他便接到自稱銀行人員來電要求前往超商ATM取消扣款,蔡姓少年不疑有他遂依照其指示操作;接著(假)銀行人員要求少年購買四張三千元的遊戲點數卡,而少年提領現金的過程被民眾誤認為車手而向派出所報案,經員警察覺有異,立即請店員先別結帳,並耐心地向少年解釋此類購買遊戲點數之要求為老套詐騙手法,少年才恍然大悟得知自己受騙。 清水警分局呼籲如有接獲不明來電自稱公務員、電信公司、網拍商家或其他單位團體,且要求繳費、操作ATM或超商平台列印繳費單據、購買點數等關鍵字,即屬詐騙手法,應立即撥打165或110查證,以免上當受騙。 圖說:少年在超商欲購買點數情形。(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翻拍)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