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1:01

農路路基沖毀 林明溱:下令改善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水里報導
2017.02.07
新年甫過,南投縣長林明溱立即深入偏遠山區視察。林明溱在地方人士陪同下,勘查水里鄉上安村的農路,發現問題嚴重,路基早被大雨況毀,所以下令相關單位改善。 據了解,林明溱等人是在水里上安村長陳永成的陪同下,前進上安村的第5鄰農路,發現農路的「坑溝」嚴重被沖毀,甚至從整條路路基的崩毀看出,該條農路的坑溝,早已崩落阻塞,遇雨情況持續加劇,必須迅速改善,避免災情擴大。 林明溱說,上安村的第5鄰農路坑溝,是整條農路主要的排水渠道,平時山水從淹水路面排向下方農地,雨季時大量雨水加上山水,夾雜泥石四處漫流,淹沒了路面進而影響通行,且沖刷了路基,導至路基逐漸流失淘空。 且,沿著下方邊坡的宣洩「山水泥石流」,也造成農路路主線的安全;為避危險必須利用旱季時間,迅速進行改善,所以林明溱在視察中,正令縣府農業處儘速發包,讓安全還給農民。 圖說:南投縣長林明溱視察水里上安村農路,一路由上安村長(右一)陪同說明災況。(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