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16

渡輪引擎換新裝新造躉船安全再升級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7.01.25
為符合高雄市政府綠能環保政策,高雄市輪船公司將行駛於旗鼓航線之快樂輪柴油引擎,改造為電力推進系統,成為全國第一艘使用電力推進系統的綠色渡輪;另為加快旗津輪渡站旅客輸運效率,輪船公司趕在春節旅遊高峰前夕,完成第三躉船新建工程。 高雄市長陳菊示,快樂輪柴油引擎,改造為電力推進有效達到安靜、效率、節能之環保目標,第三躉船新建完成,將有效降低遊客等待時間,提高候船服務品質。 市長陳菊在秘書長楊明州、交通局長陳勁甫、觀光局長曾姿雯、輪船公司總經理許啟明及多位民代的陪同下主持快樂輪引擎換新裝及躉船新建工程啟用儀式,旗津地區許多民眾也都扶老攜幼參與這項有意義的地方建設。 陳菊指出,旗鼓航線一年輸運人數高達八百萬人,以往渡輪所使用之柴油引擎除耗能外,運轉後所產生之噪音、廢氣,亦有環保上的疑慮,快樂輪引擎改造後,將成為全台首艘使用電力推進系統之綠色渡輪,有重要的帶頭作用。 陳菊說,鼓山旗津區域,向來是高雄春節期間的熱門景點,為使運量巨大之旗津輪渡站人流、車流出入更具效率與安全,第三躉船趕在春節前啟用,將大幅增加輸運效率,減少遊客等待時間,將有效提高春節期間的遊客服務品質。 陳勁甫表示,輪船公司配合市府「渡輪汰舊換新計畫」,選定旗鼓航線快樂輪為電力推進系統改造標的,快樂輪將成為全台首艘使用電力推進系統之渡輪,此次改造工程除達安靜、效率、節能、環保目標外,更具積極的綠能環保示範作用。 至於第三躉船完成加入營運後,將大幅減少高峰時段渡輪等候停靠躉船時間,有效增加航運效率,另停靠腹地擴大後,亦能有效實行人車分流機制,增加乘客上下船安全性,輪渡站整體運轉將更具實質效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