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5:44

草坪頭春節櫻花季 正式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信義報導
2017.01.25
一到春節,信義鄉草坪頭櫻花皆會盛開;整個高山茶區道路兩則所種植的櫻花,點綴著滿山的青翠,景致極美;甚至區內所栽植的杏、李、桃也都會一起花開爭艷;值得在這個春節前往賞花。 據了解,為展現「草坪頭」的櫻花季,信義鄉公所已在草坪頭親水公園,推出了「2017草坪頭櫻花季─花與茶的饗宴」。公所詵,草坪頭櫻花季,已開始綻放,這種花開滿園的美艷,會持續至2月28日止,民眾可利用這個花季,走一趟草坪頭,賞櫻花、泡高山茶與到東埔泡溫泉。 南投縣政府說,草坪頭的櫻花,是在縣長林明溱擔任立委時間,爭取櫻花樹苗廣植在草坪頭高山茶區道路兩側,經過幾年後的這幾年,遍植的4000多棵櫻花樹,已有極美成果。 林明溱表示,看櫻花可以不用出國到日本,在信義鄉草坪頭就能欣賞到漂亮的櫻花,還有梅花、李花等,點綴在村莊各處,展現美麗的景緻。 另未來將規劃由縣府農業處將櫻花幼苗種植於該地區,使草坪頭成為櫻花小城,讓大家欣賞大自然之美。 信義鄉長史強說,草坪頭的櫻花已近5成綻放,另外還有茶花、李花作伴,所以美麗的春景叫人陶醉,民眾可在即將開始的春節到信義,邊賞櫻花,山景,邊至東埔溫泉泡湯鄉力度過最愉快的春節假期。 史強說,最佳的賞花期,包括1月30、31日、2月11及12日等4天,因公所在這四天,皆推音樂與街頭藝人的動態活動,一起與花共舞。 而,公所為改善每年賞櫻期間的交通問題,今年亦進行交通控管,假日民眾可將車輛停於愛玉橋旁空地,由接駁車接送往返,以便紓解交通壅塞情況。遊覽車輛可行至草坪頭牌樓處下放遊客,空車再迴轉停放草坪頭明隧道旁空地。 圖說:信義鄉草坪頭的櫻花已盛開五成,整個高山茶園染成一片粉紅,景色極美。(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