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40

高山景觀步道將完工 清境添一景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7.01.23
南投縣政府表示,堪稱「全台最高」的清境農場無障礙高山景觀步道,縣府正積極趕工,工程若持續順利,可望在過完年的二月底完工;屆時縣府會擇日啟用,日期暫訂在三月。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配合高山步道啟用,縣府將公開徵求「道名」,讓這座「全台最高」的高山景觀步道,有名則旺,甚至會考慮以委外經營方式,創造南投縣的觀光效益,進而回饋地方。 不過,今這座高山步道尚未完工,所以縣府盼遊客新年期間前往清境農場度春節,切勿登上步道,避免危險發生。 據了解,清境農場景區,從清境國民賓館一直到青青草原,其原有人行步道,在人車爭道下,早已險象環生,所以不少遊客前往清境,都感到壓力十足。 縣府說,在這種情況下,縣府方規劃這座高山景觀步道的設置,這是為提供更安全的旅遊,而進行興建。 林明溱表示,雖然興建高山景觀步道,是以「提供安全遊遊」為主題,但縣府為兼顧自然環境,所以才設計橫跨主要道路台十四線,讓步道可以安全且視野更寬闊的挺拔於草原上。 這座步道,南投縣政府從2015年開始興建, 第一期工程經費共計4950萬元,這部分可望在今年二月完工;而,第二期工程,縣府已規劃再投入3500萬元,將步道延伸至青青草原的北方售票口。 縣府表示,清境高山景觀步道總長約二公里;第一期工程長約1.2公里、寬2.5公尺,未來旅客可以利用這條步道,穿梭在樹冠層之中,連結現有舊步道至青青草原的南票口,增加行人空間,方便旅客步行。 這座高山景觀式步道,是採用隱匿式的高架設計,延伸至樹林之間,成為獨特的「高架空中步道」,並利用陸橋方式跨越台十四線。 縣府說,旅客登上這座步道,可一邊步行,一邊欣賞周遭與腳下綠意盎然的樹冠層生態,沿途亦設有景觀平台,一路都可望見合歡群峰、奇萊北峰、奇萊主峰、北峰及中央山脈等,自然美景盡收眼底。 圖說:南投縣政府動支近五千萬興建的「清境高山景觀步道」,設計新穎且完善,一路可望見合歡群峰。(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