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2:40

結合國樂台大醫院用音樂療傷止痛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7.01.16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為增添年節氣氛讓醫院辛苦的醫護人員與病人及家屬同樂、特辦一場音樂響宴、由鎮南國樂隊小朋友用輕快節奏詮釋好聽的流行音樂,和院區同仁與病人們分享對國樂的熱情、顛覆傳統國樂的印象、給病人及家屬暫時忘卻疾病的不適,迎接新年增添年節氣氛、院長黃瑞仁也贈感謝狀讓小朋友對音樂受到肯定與讚許。 雲林縣鎮南國小、國樂隊由一群熱愛國樂的二年級到六年級的同學們組成,在校長邱慧俐、家長會及全校師生的支持下,一步一腳印,由張東慈老師帶著孩子們認識國樂,學習國樂,喜愛國樂。 孩子們從完全看不懂譜、沒有一點音樂基礎,慢慢累積經驗,到能夠在舞台上為大家演出,需要長時間不間斷的練習。 鎮南國小國樂隊孩子們的努力不懈和學習的熱忱難能可貴,團隊更在音樂比賽上獲得團體合奏與個人獨奏多項優異成績,參與縣內多項大型活動演出,於105年榮獲雲林縣音樂比賽國樂合奏第一名。 校長邱慧俐於105年實施全方面的全人教育, 意即「健全的教育」、「完整的教育」,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兼融並蓄、均衡發展的教育。 期待孩子們不只在智育方面發展卓越,更能在生命教育上有深刻的學習與體會。 校長邱慧俐也感謝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給予鎮南國樂隊孩子的這個音樂志工機會,讓我們能用音樂來與醫院辛苦的醫護人員與病人及家屬同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