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0:11

中華資深記者協會參訪中國海南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7.01.12
中華資深記者協會受邀到中國海南省參訪,由該會理事長賴連金與創會長洪錫銘率隊前往與中國媒體及旅遊局交流,希望促進海南與台灣的旅遊等更為熱絡。 中華資深記者協會是由理事長賴連金與創會長洪錫銘率領十六人團隊,前往中國海南省的海口市、三亞市及博鰲等地進行參訪,參訪團最主要的目的是了解海南的報業與電視台的發展,以及海南的旅遊景況、台商在海南的發展情形,受到中國記協書記王冬梅、台港奧工作部副主任沈毅兵、副調研員單珊及海南省記協副主席王林磊、主任曹懷通等人的熱烈歡迎。 參訪團分別拜訪海南日報集團、海南廣播電視台、海南省旅遊局、三亞廣播電視台、三亞日報等,除了與這些日報及電視台人員座談,了解當地的報業、電視台發展外,並解當地的旅遊情形。 中國海南省的面積為三點四萬平方公里,比台灣的面積小了一點,但是天氣卻大致與台灣相同,有時候還更為好一些,當地的報業及電視台發展,都持續的進展,尤其是電視台發展的更為快速,至於旅遊方面的發展,則不比台灣差。 依據海南省旅遊委副主任周平指出,海南省全年旅遊人次約為五千多萬,還可望突破六千萬人次,是中國的一塊旅遊熱點,不過在總旅遊人次上,台灣遊客還是相對佔少數,海南省希望台灣的旅遊人數能再增加,而台灣的媒體也希望海南省多鼓勵當地居民多到台灣旅遊,讓兩地的旅遊能更為熱絡。 因為台灣與海南都是四面環海的島嶼,兩地都有類似的天氣及天然環境,同時也都是一年四季均是適合旅遊,如果兩地的旅遊更為蓬勃,對於兩地的旅遊及經濟發展都會有助益,也能讓兩地的民眾互相了解被稱海上明珠的兩個島嶼。 參訪團還訪問了在海南種植蓮霧,被當地人稱為「蓮霧大王」的黃益豐在當地的創業心路歷程,他表示於一九九九年首度到海南考察,當年十一月就到海南文昌開始農業種植,期間經過很多次的改良,終於種出當地人歡的「中國紅蓮霧」,而且在市場大賣,因而贏得蓮霧大王的稱號,經過多年的堅辛,讓他得到應有的回饋與成功,一切歸功於他的不斷求新及努力。 參訪團此次受邀前往海南,除了希望促進兩地的旅遊及經濟發展,也希望台商在海南能夠受到更好的對待,讓兩岸人民能更為密切往來及合作:參訪團在訪問的期間也受到中國記協及海省記協的熱情招待與協助。 最為難得的是過程中,中國記協台港澳工作部副主任沈毅兵、副調研員單珊、省記協辦公室主任曹懷通等人也全程陪同參訪協助,而中國記協書記王冬梅更是遠從北京到海南,歡迎參訪團,讓兩岸媒體對於此次交流更具深刻意義,兩岸媒體也都希望能藉此交流機會,讓被欲為「珍珠、瑪瑙」的台灣與海南,不論是媒體、旅遊、經濟、文化交流上,都能更為有所進展。 圖說:海南日報社長鍾業昌、中國記協書記王冬梅、中華資深記者協會理事長賴連金(左起)等人展示海南報報業集團出版品。(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