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2:23

年節食品七件抽驗不合格 送辦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筱玲/南投報導
2017.01.12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今天公佈「抽驗年節食品」結果,共有七件不合格;這七件年節食品的來源,全數依法處辦;該局並請消費者小心採購年節食品,維護健康。 衛生局說,為確保民眾過年期間飲食衛生,讓消費者能吃得健康及安心;該局上週起,即針對縣內傳統市場及超市,進行市售年節食品的抽驗工作。 抽驗食品的品項,包括:年糕、瓜子、香腸、豆類製品、蜜餞食品、醃漬蔬菜、肉品等年節食品;衛生局長黃昭郎表示,年節食品抽驗,第一波抽驗了67件食品,並以檢驗防腐劑、亞硝酸鹽、二氧化硫、甜味劑、色素、過氧化氫、重金屬及動物用藥為主;67件中,有7件檢出過氧化氫屬「陽性」,與規定不符。 這七件不合格食品,衛生局已要求販賣業者立即下架,而不合格食品的製造廠商,全數都來自外縣市,所以全部已移送所轄縣市衛生局處辦。 黃昭郎說,過氧化氫俗稱雙氧水,消費者若長期食用殘留過氧化氫的食物,會引起頭痛、嘔吐等症狀,影響人體健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