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2:33

2017台灣燈會時裝秀與布袋戲驚豔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7.01.10
2017台灣燈會北港燈區將於2月7日提前登場,虎尾主燈區於2月11日開幕點燈,活動將持續到2月19日,今年最大特色是主燈區舞台,將有享譽海內外70多組表演團隊,名模時裝與布袋戲歌舞秀輪番上陣演出,要讓民眾感受到不一樣的台灣燈會。 縣長李進勇表示,這是台灣燈會28年來,首度在雲林舉辦,為了迎接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特別規劃一天一主題的舞台精彩表演活動,要讓賞燈的民眾有不一樣的氛圍與感動,並且帶領民眾走進燈會原鄉,看見布袋戲故鄉,愛上農業之鄉,深刻體會感受雲林最溫暖的人情味。 2017台灣燈會開幕,出身雲林的國際知名設計師林國基將把國際時裝秀伸展台搬上台灣燈會的大舞台,以「雲林風情畫」、「金雞報喜、慶豐收」、「時尚燈會嘉年華」、「愈夜愈美麗」四大主題,將融入雲林記憶和歡樂燈會五彩繽紛絢麗印象,透過伊林模特兒公司30位專業模特兒,帶來100多套精彩的時尚服裝秀。 虎尾主燈區表演,將呈現雲林特有的布袋戲元素,金曲歌王荒山亮與布袋戲COSPLAY舞者演出布袋戲歌舞秀;並邀請了國寶級的布袋戲大師黃俊雄演出完整的雲州大儒俠戲碼。 來自西班牙、中國蒙古、泰國以及日本等國家的表演團隊,包括西班牙Sol y Tierra太陽劇團將帶來偶戲演出,蒙古草原民族音樂結合搖滾金屬音樂帶來一場不一樣的聽覺饗宴,泰國Satit Bangna 舞蹈團則是要演出泰國四個地區的舞蹈以及長鼓舞等。 日本秋田縣神鬼太鼓演出者將會扮成神鬼模樣敲擊太鼓,帶來新春的祝福;最後來自日本千葉縣的表演團體要將千葉縣「南總里見祭」祭典活動完整搬到台灣燈會演出。 國內表演團隊也陣容堅強,有九天民俗技藝團、長榮交響樂團、獲得「2015世界盃啦啦隊錦標賽」金牌的中華競技啦啦隊、「金曲獎團隊」宇宙人樂團、旺福樂團、打狗亂歌團、拷秋勤、哈雷樂團、依拜維吉,「金音獎團隊」濁水溪公社、「布袋戲歌后」西卿、黃鳳儀母女檔、「英國愛丁堡藝穗節票選必看馬戲作品」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扯鈴、溜溜球大賽冠軍」虎劇團、「台灣頂尖專業踢踏舞團」舞工廠舞團、「國際阿卡貝拉冠軍」海鷗K人聲樂團,以及雲林優秀的在地團體,都將在台灣燈會一同來演出。 榮獲第2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的打狗亂歌團,現場帶來<濁水溪請人客>歌曲,象徵雲林人迎燈會,辦桌好客的心情。 壓軸由雲林子弟名設計師林國基搶先曝光此次以台灣燈會為靈感的服裝時尚秀,最後李進勇與表演團隊一同揭開大型節目表,2017台灣燈會虎尾主燈區表演活動節目規劃正式大公開,全國民眾可利用元宵佳節,一同來雲林縣賞花燈,看表演。 另外,北港燈區水道頭表演舞台也將有40組團隊演出60場次,包括水舞幻影、順武堂功夫特技團、五洲小桃源掌中劇團等本地及國內優質多元的演出團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