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0:49

新年燈會沙雕暨恐龍展 21日聯合開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7.01.10
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提前宣布「2017南投燈會、沙雕藝術展暨恐龍展」,將在1月21日下式開幕,開幕式中將會有「展示主題紀念品」贈送,讓這場大戲能吸引更多人,屆時進入南投旅遊。 林明溱說,「2017南投燈會、沙雕藝術展暨恐龍展」,將在南投市會展中心與貓羅溪畔舉行;而這場大戲中,縣府也邀請來自中國重慶市的「銅梁火龍」演出隊伍,在今年元宵節中,於南投體育場演出,讓這場大戲更添精彩度。 南投縣政府說,2017南投燈會規劃了12大主題燈區,並打造雞年主燈,且都以南投風景特色以及天然花卉的設計;甚至各主題還會透過聲、光、形、影烘托氣勢,讓活動更具看頭。 至於在燈會活動期間,即是2月9日至2月11日元宵節期間,會至南投演出的「中國重慶市銅梁火龍」隊,也將為「2017南投燈會、沙雕藝術展暨恐龍展」,綻放另一種民俗色彩,值得一看。 林明溱表示,將在南投燈會期間演出的中國重慶的「銅梁火龍」隊,已有600年歷史;這個小龍隊是中國一項特殊的民俗技藝。 演出中,火龍將穿梭在花火與煙霧之中,展現它的狂放與精神,且這條「火龍」要配合「恐龍」展的互動,讓恐龍在南投變成一種新的活動樣貌。 縣府說,除了花燈大展外,縣府今年加入的「過年大戲」元素,其特色如下: 恐龍樂園展,結合現代科技以及栩栩如生的恐龍模型,打造出老少咸宜的樂園,有5D動感電影院,透過視覺、聲光及物理效果,讓民眾彷彿置身於遠古時代的恐龍世界。 國際沙雕文化藝術展,則別於以往的沙雕展,以常設展覽的方式打造全國首創國際沙雕藝術文化園區,集結日本、韓國、中國、加拿大及台灣等國家級沙雕大師,進行創作,並規劃九大主題,帶領遊客進入沙雕的藝想世界。 圖說:南投今年過年活動大戲,多了沙雕與恐龍大展,南投縣長林明溱帶著「恐龍」先行亮相,藉此宣布這場大戲將聯合開幕。(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