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4:56

黃添榮捐送餐款 草屯老人受益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7.01.05
五育高中董事長黃添榮,今天以「草屯媽祖」名義,捐出60萬元給草屯鎮公所,充作「老人送餐」費用;這項義舉地方掌聲如雷。 這是黃添榮第8度以「草屯媽祖」名義,做了這項善事;且為老人福利做出貢獻。據了解,黃添榮是目前擔任草屯朝清宮的主委;而朝清宮供奉的主神,即是媽祖;該尊主神一直被稱為「草屯媽祖」。 五育高中表示,這個捐助老人送餐的60萬元,是由該校董事長黃添榮,捐由草屯鎮長洪國浩代表接受;而在捐贈儀式中,五育高中也派出「照顧服務科」學生,服務前往觀禮的100多位草屯老人,場相當隆重溫馨。 捐贈儀式中,五育照顧服務科學生,非但為前往參加與觀禮的老人「按摩」與「送上點心」,該校也準備豐富的午餐,提供老人享用,讓老人與各界更瞭解五育所設置的「照顧服務科」學生的學以致用,所以這項捐贈更顯有意義。 黃添榮表示,除了做公益,對五育高中的教育,董事會也已決議,該校學生收學費,全部比照公立,且若學生家境貧困,他也會提出老婆的私房錢,做為助學金,讓學生能安心求學,將能可以為國家社會盡一份心力。 黃添榮說,除了在五育高中做公益,他也將在今年農曆的2月1日(年初五)起,每月初一與十五,在草屯朝清宮發放300個便當(葷食200個、素食100個)給貧困人士,讓社會更加溫暖。 圖說:五育高中捐送老人餐款60萬元,照服科學生也展現所學,為老人鬆筋按摩。(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