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4:54

金雞報喜 南投醫院有書法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筱玲/南投報導
2017.01.04
迎接金雞新年來臨,南投醫院藝術走廊推出創意「金雞報喜書法展」;這項書法展是由書法家陳輔弼帶領文化局書法班學員共同操刀,內容豐富生動,從即日起展至2月底,值得前往參觀。 南投醫院表示,這次展出的內容,包括應景的「雞年吉語」、「百雞報喜大吉大利」,是用篆、隸、楷、行、草以及象形文字等各體書法表現出「雞」的字體變化,黑底紅紙,深具喜氣,是場用心良苦的書藝特展。 院長洪弘昌指出,南投縣文化局書法班是第三年至該院展覽富有濃厚年味的書法作品,發揚傳統文化並讓院內增添福氣。 據了解,書家家陳輔弼,桃李芬芳,各行各業共沐書香者難以計數,其推展社會教育,培育書法俊彥,功在鄉梓,今年被南投市公所推薦,獲得「2016年台灣省芳草人物」殊榮,可謂實至名歸。 圖說:書法家陳輔弼(右一)帶領文化局書法班學員,籌劃創意金雞報喜書法展,即日起在南投醫院展出。(台灣新聞網記者李筱玲/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