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4:28

今年除夕 紫南宮將再發送500名錢母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光曜/竹山報導
2017.01.03
竹山鎮紫南宮2017年元旦,發送四萬多份錢母,破歷年紀錄;主委莊秋安表示,1月27除夕當天,也將發送500份母錢,讓信徒能順心過好年。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今年的元旦發送錢母,吸引四萬多名信徒排隊索取;第一名是彰化來的施星彩,排了21天;而該宮為鼓勵民眾的支持,前十名都加送紅包祝福。 莊秋安指出,「發財金-錢母」一定得到紫南宮求取,只送不賣,才能得到「伯公」的庇佑;而今年除了按照往常發送錢母外,更加碼推出3D彩繪七星廁所,讓遊客與信徒在求財之餘,還能欣賞相當精彩的3D彩繪畫作。 在信眾的建議下,今年紫南宮邀來藝術家王松冠創作公雞「吉祥」,與原本於辦公室錢的母雞配對,象徵往後都能「生生不息」持續傳承,公雞「吉祥」由主委莊秋安開光點睛,保佑信眾都能心想事成,事事順利、財源滾滾、生生不息。 圖說:竹山鎮紫南宮發送2017年錢母,排隊人潮踴躍。(台灣新聞網記者李光曜/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