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2:17

曹啟鴻不再堅持留下舊高屏大橋

記者楊清森/屏東報導
2008.07.23
高屏大橋已經完工並通行,屏東縣縣長曹啟鴻23日表示,由於交通及水利專家認為舊橋留下會危及新橋安全,加上新橋設計將腳踏車、機車道與汽車道分隔,騎腳踏車經過高屏大橋還算安全,所他不再堅持舊橋要留下來當自行車道。 高屏大橋在民國89年8月27日遭碧利斯颱風豪雨沖刷斷橋後,交通部公路總局除將橋面修復外,並規劃興建新橋,雖然新橋工程因故延宕,總算於日前完工,並讓車輛通行。 這座新高屏大橋在舊橋的上下游各興建一座橋樑,即南下、北上分流,各有3個快車道及1個慢車道,將機車、腳踏車與汽車分隔,用路人都覺得滿意。 推廣自行車運動不遺餘力的曹啟鴻,原本建議將舊高屏大橋留下來當自行車道,但他看了新高屏大橋現況後表示「安全性有了,而且北上南下騎腳踏車可以貫通,我就不再堅持留下它。」 不過,民眾對新高屏大橋橋上滿意,對橋下並不滿意,因為髒亂不堪,可能是施工後還未清理完畢,曹啟鴻指示工務處與公路總局第三區工程處及第七河川局聯繫,儘速整理乾淨及綠美化,使民眾更滿意這一座新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