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13

維護亡者尊嚴警局配發快速保全帷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6.12.27
以往因車禍死亡的罹難者遺體,僅以白布或公德布覆蓋;基於人道考量,雲林縣警察局貼心採購一批新型「事故現場處理帷幕」,能在五秒內快速展開罩住屍體,已經配發各派出所使用,可避免遺體遭受日曬雨淋,同時保全跡證,也讓家屬安心。 雲林縣警察局指出,日前台北市4歲女童遭凶嫌尾隨以菜刀割頸致死,事發後有民眾拍下小女童未蓋白布的遺體照,並在LINE與社群網站上瘋傳,造成家屬二度傷害;24歲基隆海巡偵查員命喪水泥車輪下,因適逢雨天,遺體只能浸泡在雨水中,任由雨水澆淋長達3小時,令家屬及社會大眾相當心痛。 雲林縣警察局102年曾購置「事故處理現場帷幕」配發各分局偵查隊使用,該產品係針對刑案現場勘察需求而開發,其結構穩固、棚頂掀蓋設計方便採證,重量較重,需2至3人同時操作,且組裝時間長(10至15分鐘),較適合現場屍體勘驗使用。 雲林縣警察局為使同仁充分了解屍體帷幕之操作,辦理快速帷幕操作訓練,在教官的指導下,都能迅速且正確的操作屍體帷幕。 為讓基層員警熟悉使用方法,辦理快速帷幕操作訓練,員警們表示,相較於前一代老舊帷幕需二到三人花十多分鐘搭設,新型「事故現場處理帷幕」極為方便,五秒鐘就能打開。不僅避免民間信仰中看到屍體所謂「見赤」的忌諱,也能保全屍體跡證的完整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