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13

中市銀髮族假牙補助 明年再增8000人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6.12.15
為照顧銀髮族長輩健康,台中市衛生局推動「六十五歲以上銀髮族假牙裝置補助計畫」,提供資源協助設籍台中滿一年且年滿六十五歲以上的長輩裝置活動式假牙,實施至今已有超過二萬九千位長輩獲得補助,明年度已編列三億元預算,預計可再嘉惠八千人,衛生局表示,正常咀嚼功能攸關身體健康,希望台中的長輩們都能齒健長壽、快樂生活。 衛生局表示,為推行銀髮族假牙補助政策,今年台中也全國首創建置「裝牙補助查詢E指便利通系統」,供民眾及各配合院所查詢,除提升各執行單位行政效能外,更讓長輩安心;另外,每位長輩在裝置完假牙後,牙醫院所提供半年的免費保固服務,全市各區衛生所人員也訪問長輩,瞭解假牙裝置後的適應情形。 銀髮族假牙補助實施後,受到各界肯定,根據衛生局調查,接受假牙裝置補助長輩對此政策滿意度達九成以上,八成七覺得這項政策對生活有很大幫助。 衛生局表示,明年度編列三億元的補助經費,預計提供八千位以上長輩裝置假牙,期待讓每一位住在台中的長輩享受「活力、健康、快樂」的宜居銀髮生活。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