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3:23

全國薑母鴨料理賽在雲林現場香味四溢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6.12.07
2016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在今天在雲林熱鬧登場,現場香味四溢,縣長李進勇表示,天氣轉涼,無論是全家福或三五好友,齊聚一堂,來一鍋“燒乎乎”的薑母鴨,正是最幸福的享受。 李進勇表示,雲林縣是重要畜禽生產縣市,鴨隻飼養226萬隻,佔全國約26%,尤其以紅面番鴨與土番鴨飼養最多,佔全國7成以上,時逢冬令進補季節,吃薑母鴨可溫暖身體不怕冷,促進健康,縣府為推廣雲林優質鴨肉,與中華民國養鴨協會辦理2016全國薑母鴨料理王競賽。 李進勇指出,首次辦理薑母鴨料理王競賽,感謝中華民國養鴨協會、元長家禽生產合作社、台野畜產公司和富榮屠宰場鼎力協助,共同來行銷雲林優質鴨肉;參與競賽除斗六、虎尾、斗南、台西等雲林在地薑母鴨業者外,也有來自桃園、彰化、嘉義等薑母鴨業者共襄盛舉參與競賽,參與競賽業者,在薑母鴨料理這方面,其口味口感均有獨到之處,各擅勝場,感謝大家支持這個活動。 中華民國養鴨協會副理事長林金發表示,感謝雲林縣政府大力推廣及協助養鴨產業復養,讓雲林養鴨產業在歷經104年禽流感疫情後,目前已完全復甦,也很開心能與縣府辦理薑母鴨料理王競賽,對薑母鴨業者及養鴨產業幫助很大。 中央畜產會家禽組長馮誠萬表示,雲林是養鴨王國,生產的鴨隻都經過嚴格檢驗,品質安全無虞,廣受全國消費者與老饕喜愛。 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該次競賽評選邀請環球科大郭木炎老師、大成商工程永賢顧問及在地阿益師等具經驗及餐飲證照的中餐師傅、農業處副處長許永瑜以及養鴨協會副理事長林金發,擔任評審委員,由湯頭、肉質等口感予以評選。 2016全國薑母鴨料理王冠軍:帝王御品薑母鴨、亞軍2家:霸王碳燒、阿國師燉硐蒸品薑母鴨,12月10日上午10時將在古坑綠色隧道頒獎,現場並準備獲獎薑母鴨料理供民眾品嚐外,同時也邀請雲林在地優質畜禽產業前往設攤,提供雲林在地優質畜禽產品供品嚐、選購。 李進勇說,雲林是養鴨大縣,也是薑母鴨料理,麻油、薑等相關食材的重要產地,相關部門也在消費市場上層層把關,提供消費者最安全美味的選擇,歡迎全國鄉親明年來雲林看台灣燈會,品嚐雲林在地優質料理及多多購買雲林在地優質畜產品,支持雲林在地產業及安全畜產品。 競賽成績揭曉:第一名:虎尾帝王御品薑母鴨。第二名:嘉義市霸王碳燒薑母鴨、斗南阿國師燉硐蒸品薑母鴨。第三名:斗六宏泰薑母鴨、虎尾鄉味薑母鴨、桃園市番那疆火鍋店。 優質獎:古坑老甕薑母鴨、虎尾廣好碳燒薑母鴨、虎尾金鵝庄鵝肉專賣店、阿國師薑母鴨(斗六店)、台西尊王紅面薑母鴨、嘉義市全鼎碳燒薑母鴨、彰化北斗鼎味炭火薑母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