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0:30

添興窯獲創新老店獎 陶藝再昇華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集集報導
2016.12.01
在南投陶藝排名第一的集集添興窯,再度獲得官方肯定;添興窯榮獲經濟部評鑑的「百年老店創新獎」,讓這個堅持百年的「陶藝坊」,經營更加昇華。 據了解,百年前設於集集鎮綠色隧道邊的老蛇窯-添興窯,已歷經四代的堅持與努力,非但協助南投縣在陶藝推動上,有著長足的進步,同時也孕育了不少地方的陶藝家;而這個陶藝精神,最有力的奉獻,即是第三代的陶窯主人林清河。 添興窯經營陶藝,原本是從藝術出發,培育更多的陶藝家;但經過歲月的延長,這座在南投縣僅存有二的「老蛇窯」,也變成了一處觀光點,讓添興窯出現了了另一種「百年老店」。最近,經濟部商業司舉辦了「百年老店」與「一甲子老店」甄選;添興窯即在這場甄選中,脫穎而出,拿到了「百年老店的創新大獎」,集集各界也因此都前往祝賀。 添興窯掌門人林清河說,添興窯除了繼續堅持陶藝發展外,因拿到了「百年老店」的創新獎,所以也研究另發展美食,配合陶藝觀光,讓前往捏陶製陶的旅人,也都能品嚐到「紀念版」的陶藝特餐,讓陶藝界的發展也有「多元」表現。 圖說:集集添興窯獲優良創新老店獎,窯主一家對外分享成績。(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