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9:21

大林蒲遷村與否 陳菊:尊重民意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6.11.28
針對議員關心大林蒲遷村案,高雄市長陳菊今(28)日市政總質詢答詢時表示,重工業40年來環繞大林蒲居民,10/5她率市府團隊北上為大林蒲居民請命,獲得行政院長林全正面回應,日前林全南下,也承諾改善環境污染問題,後續調查有遷村意願,居民的居住權及財產權都會從優考慮。 陳菊表示,11/19林全南下聽取大林蒲居民心聲,居民提出的訴求及意見,市府將密切與中央合作,未來啟動挨家挨戶普查、健康風險評估調查,所有遷村溝通過程皆公開透明,每場與居民對話也全程以網路直播,雖然最後結果,不會人人滿意,但市府尊重所有居民的意見,最後無論遷村與否,改善空氣品質為首要之務,環保局也嚴格執行汙染防治,用空污基金專款協助改善沿海六里居民的居住環境。 此外,有關議員引用美麗島事件提出特赦前總統陳水扁議題,陳菊則表示,臺灣民主發展階段歷程各有不同,她同意用特赦來化解民主的緊張對立,但特赦權是總統的職權,她會將相關資料轉達給總統,她相信蔡總統的智慧會適度來處理未來所有的政治案件。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