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3:23

娜麓灣日間關懷站與日本學者相見歡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6.11.18
日本學者青木雄次18日造訪娜麓灣老人日間關懷站,他表示,此行是特別向關懷站的長者致意,同時向原民長輩們分享米食文化之健康生活型態。負責接待的小港醫院對於青木教授的熱情造訪,表示歡迎與感謝。 小港醫院表示,青木雄次是高雄市舉辦的世界健康大會session3的首位主講員,與港醫結識於今年度日本長野縣松本市所舉辦的「第六屆世界健康首都會議」,當時對於來自台灣的娜麓灣老人日間關懷站印象深刻,因此趁講座空擋機會走訪,並分享醫學專業給原民長輩們。 青木雄次說,良好的米食習慣對於人體健康極有助益,為此特別親臨現場以簡單易懂的方式向原民長輩分享。而長輩們也認真聽講,對於青木雄次遠從日本探訪更感到高興,他們開心表示,將好好運用所聽所學於日常生活當中,並且要分享給周圍認識的朋友們,共同關心健康議題並提升健康常識。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