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11

流感患者增 投醫:速施打疫苗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南投報導
2016.11.14
每年12月到隔年3月,屬傳統流感季節;南投醫院呼籲尚未施打流感疫苗的民眾,應儘速前往指定院所施打,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南投醫院表示,因應去年底與今年初嚴峻的流感疫情,疾管署今年擴大施打對象,增加並納入了50至65歲中壯年及高中以下學生。現在才進入11月,已開始出現流感及併發重症之患者。 投醫感染科醫師廖嘉宏表示,依據疾管署資料顯示,目前社區分離病毒以A型流感H3N2居多,不同於去年A型流感H1N1及後期的B型流感。但目前無論公費或自費流感疫苗,皆是三價疫苗,對上述病毒都具有相當效果。 廖嘉宏說,儘管已開始出現流感病例,但現在施打疫苗仍未晚,提早施打產生免疫力是最佳選擇。尤其是家中有長輩、小孩、慢性疾病、孕婦等,應盡快施打。 廖嘉宏指出,無論病毒如何發威,最基本的洗手習慣、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仍然是防範病毒入侵的不二法門;如果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建議減少外出,如需外出時應佩戴口罩並即時就醫,如果被確認為流感的患者,須遵照醫師囑咐和處方,多居家休養、注意自身的身體健康,也須注意不要與家人、同事互相傳染。 圖說:南投醫院流感門診病患增加,感染科醫師廖嘉宏:儘速施打,保護自己。(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