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3:40

勞工局身障職訓受理報名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6.11.12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今天於高捷美麗島站,舉辦「第30期身障職訓班招生記者會」,除了邀請成功就業的學員到場分享,也展示電腦資訊、創意設計及清潔農藝各類課程的學員作品,讓大眾看見身障朋友的專業能力。 小美與母親原為街頭藝人,去年母女一同報考博訓中心的職訓班,母親錄取「皮件設計班」,目前從事皮件文創工作,收入穩定。 小美則進入「美工設計實務班」,一連考取電腦繪圖、影像處理等5張證照,結訓後小美到台灣新聞日報社擔任美編,獲得吳永祥社長讚賞。 小玉是一名智能障礙者,畢業後求職屢屢碰壁,後來參加博訓中心委託方舟就業服務協會辦理的「餐飲暨調飲職訓班」,現在已順利到餐廳工作,老闆鄭淑麗說,剛開始確實需要多花點時間教導,但小玉對工作積極認真,讓她對進用身障者更加肯定,還推薦開早餐店的朋友聘用身障者。 勞工局長鄭素玲表示,中心透過「導師搭配訓練師」輔導學員適應訓練生活,每年學員滿意度均超過九成,各班訓後就業率達六成至九成。開辦班別包括「Auto Cad製圖與3D列印、客服行銷及辦公行政養成、電腦維修與網路應用、數位美工設計、創意皮件商品設計、創意服飾修改實務、農作園藝、清潔廚務、洗車美容」等。 希望透過多元、實用的職類,激發身障者的無限潛能,同時透過長期陪伴,協助解決生活與職場難題,增進就業競爭力。 博訓中心主任許坤發說,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是全國唯一專責辦理身障職訓的公立機構,職訓課程全額免費,身障朋友可踴躍報名,培養一技之長,報名自12月1日起至12月30日止,可直接前往勞工局博訓中心報名。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