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5:32

兩岸創客視訊會議中市推廣遠距教學模式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烏日報導
2016.11.10
2016兩岸創客視訊會議─行動平台網絡建立觀摩會,今天在明道中學舉辦,台中及中國天津市雙方教育局、學校校長等人員,透過視訊互相觀摩國小教學情形、並進行交流。 中市政府教育局鼓勵學校發展創客教育,推廣以「數位平台.網路媒體」為媒介的學習經驗分享,在明道中學舉辦「2016兩岸創客視訊會議─行動平台網絡建立觀摩會」。 教育局表示,希望未來兩岸透過視訊會議與對話,促進教師教學技巧互動、建立教與學的創新模式,也開啟兩岸遠距教學的新契機。 這項觀摩會活動,台中結合霧峰區桐林國小的「小學校.大視野」國際教育理念,及明道中學優質的資訊科技課程;中國則由天津實驗小學展現教學成果。 參加活動的兩岸教育人員透過視訊會議,針對學校課程發展、教師教學及學校特色等現況與成效進行交流分享,希望落實「創新、創意、創造」的創客教育。 市府教育局表示,在科技的發展下,兩岸遠距視訊會議教學成功打破距離的限制,讓學校與國際接軌,老師們也可互相交流教學技巧,同時藉由創新的互動教學模式,提升學生學習的興趣。未來將持續推廣資訊與教育交流,完善遠距教學資源。 桐林國小校長姜韻梅表示,桐林國小以「小學校,大視野」的理念推動國際教育,「兩岸創客視訊會議」延續「小學校,大視野」的理念,透過台中、天津兩岸中小學創客教學經驗的交流,促進兩岸師生自主、共學、樂分享的氛圍,未來,桐林國小則期待透過網路連線,加強校際師生的共學分享,實現十二年國教「世界公民,全球揚才」的目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