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1:52

日本高校到水里高商Long Stay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水里報導
2016.11.03
國立水里商工今天接待來自日本關東埼玉縣國際高等學校的師生,進行1天1夜的Long Stay。校方準備日本舞蹈組曲,並夾道鼓掌歡迎,讓日籍師生有感受賓至如歸的親切感。 水商校長劉丙燈說,為培育學生具有國際觀,透過日方學校來校參訪,進行課程體驗及文化交流等活動,展現各科課程特色,培養多元能力;進而提升學生的國際競爭能力。 劉丙燈指出,該校應用日文科學生,積極參與國際交流的活動,使自己在專業能力上更具競爭力。除了校內體驗課程之外;校方並安排車埕之旅,讓日生認識在地文化及產業,並了解日治時代祖先走過的痕跡。 夜間也安排由林宇婷、唐建樑、洪欣怡三位老師,精心設計帶領中、日、英文化分享的活動,校方法籍外籍生梁浩宇也加入活動行列,介紹法國文化,新鮮又有趣,日方學生也以英文,介紹日本以及分享對台灣、水里的印象。 雙方語言的相互學習,欣賞彼此的差異文化,讓雙方更多一層的認識與了解,增加彼此的國際視野,實現兩校學生相互交流與學習的目標,為學校應用外語科日文組打造持色,更讓國際化在每一位水商學子的心中萌芽滋長。 圖說:日本關東埼玉縣高校學生造訪水里高商,個個著日本特色傳統學生制服,讓水商學生眼睛為之一亮。(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