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14

車手向警員問路便衣直接抓起來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草屯報導
2016.11.01
詐騙車手前往會同夥取詐款,竟迷路問上便衣警;警方乾脆載他會合取款同夥,在拿錢時一舉將兩人成擒,草屯警分局訊後,統統移送法辦。 警方說,被一舉成擒的詐騙車手李X豪(男)與18歲王姓少年,是一起詐騙案的同夥;李男在取款當天,是從台北搭高鐵進入草屯,其取款地點是約在中原里,即是草屯的鄉間─頂崁仔。 但李男欲往中原里與王姓少年車手會合時,竟迷了路;迷途中,早已被獲得情資的草屯警分局幹探掌握,其中的陳姓「便衣警」,出面「遇到」李男,並告訴他欲往草屯,知道他要地的地點,「請」他搭個便車,願意送他去「那裡」。 此時的詐騙車手李男,相當感動,且以為遇到「好心人」,所以不疑有他,上車前往與王姓少年約好的地點;兩人會面且在交款時,早已在交款地點附近埋伏的草屯警分局「便衣警」,蜂擁而上,將李、王雙雙逮捕,替被詐騙者保住了30萬元。 警方指出,在逮捕李、王兩位詐騙車手時,除了抄出詐騙得來的30萬元現金外,也查獲署名地檢署的「假公文」與稍早詐得的智慧手機。 警方調查,李男在警訊中供稱;他是以假冒檢察官辦案的「詐騙老梗」,向一位曾姓婦人指帳戶涉案必須凍結;要曾婦提領帳戶內的30萬元,交付檢察官監管,並配合調查,否則要予以嚴辦。 曾婦聞言,又見假公文,雖一臉狐疑但仍在害怕中,提領了30萬元,交給「檢察官」派來的王姓少年,以配合全案的調查;但在詐騙車手進行詐騙中,警方獲得了情資,且鎖定李男與王姓少年「會合」交款地點,於是事先前往埋伏,最後由「好心人」載詐騙車手去會合,並將李、王兩人一起送入牢房。 圖說:詐騙車手取款迷路,竟向警問路,幹探佯裝好人載至取款地點,一舉成擒。(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