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31

配合燈會 河川局進行環境改善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筱玲/南投報導
2016.10.28
水利署第三河川局配合年底將舉辦的南投燈會,將進行貓羅溪短期整治與綠美橋至南崗大橋,全長3.8公里的環境改善,讓燈會活動可在乾淨整齊的環境下進行。 第三河局長楊人傑表示,燈會期間,南投會展中心附近的貓羅溪堤防內,將設置停車場,並營造花海景觀,河床對面高架橋下,另將設立沙雕場地。楊人傑說,配合燈會舉辦,沙雕園區附近的貓羅溪高灘地,河川局將進行環境營造,年底前開工,明年初即可完成。 對於南投市居民關心貓羅溪整治和景觀營造問題;楊人傑說,河川局每年汛期結束,便進行檢查及改善,如有排洪疑慮,也會辦理疏濬,民眾無須擔心。 楊人傑指出,從綠美橋到祖師橋,經過改造,已經成為南投市居民散步、運動的空間。未來貓羅溪治理,會延伸到南崗大橋,全長有3.8公里,相關工作包括河道、高灘地及堤防環境整理,既有設施也將整修,花台、涼亭受損也將補強,還有花木植栽等等,打造屬於貓羅溪的休閒環境。 圖說:配合年底將登場的南投燈會,水利署第三河川局正進行貓羅溪整治。(台灣新聞網記者李筱玲/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