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5:03

海巡揪團太平島大淨灘給海龜乾淨安全的家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6.10.26
近日受西南湧浪影響,南沙太平島上各處沙灘充斥大量海漂人造垃圾,海巡署南沙指揮部號召全島駐軍單位,共同攜手實施淨灘活動,以實際行動展現守護海洋資源及保育海洋生態的決心,也給海龜一個乾淨安全的家。 海巡署表示,南沙太平島是高雄市政府公告的「海龜繁殖保育區」,每年5至10月份常有海龜匍匐上岸在沙灘處繁殖產卵,且近日駐島官兵也在島上救援數次總計約百餘隻迷途受困的綠蠵龜幼龜,顯見近幾個月是海龜登島繁衍的高峰期。 為了讓海龜們擁有一個乾淨安全的孕育空間,南沙指揮部在副指揮官陳朝陽中校號召下,邀集全島駐軍單位共同在垃圾最多的島南沙灘實施淨灘活動,以還給海龜們一個乾淨安全的家。 活動總計動員約40餘人,經過2個多小時的清理作業,總計清除鐵類廢棄物60餘公斤、塑膠瓶罐約120餘公斤、一般垃圾約150餘公斤,這批垃圾完成分類後,後續將會利用商船運補返台處理。 南沙指揮部表示,海巡署於7月1日起推動「護永專案」,將保護海洋資源及守護海洋生態環境列為本署重要工作之一;該指揮部期藉此次淨灘活動呼籲保護海洋生態人人有責,喚起全體國人保護環境及生態維持意識,以提升國人對海岸線環境之重視與愛護,瞭解永續海洋資源利用的重要性,為維護地球美好環境盡一份心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