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3:57

女性隆乳 乳癌檢查準確度較低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
2016.10.14
南投醫院乳房與放射科主任葉偉成表示,儘管女性隆乳後,進行乳癌檢查,準確度較低,但仍何使用「核磁共振」方式檢查,讓可疑狀況現形。 據了解,一直以來,女性的乳癌檢查,除了初步以「雙手觸摸乳房」自我檢查外,即是透過乳房X光與超音波方式進行;但現代女性卻有不少,進行了乳房整形,提升罩杯美麗自己,所以乳房有了「填充物」,則在進行乳癌檢查時,都會出現一些影像模糊,讓醫師不易診斷出「是否有乳癌跡象」。 葉偉成說,其實女性透過自摸的方式,自我檢查乳癌是很難在「零期」發現,且一旦透過觸診檢查到時,腫瘤可能早已長大,因此女性應定期前往醫院檢查,如此才能即早發現、即早治療。 南投醫院表示,乳癌是台灣女性好發癌症的首位。且依資料顯示,每年有逾萬名的婦女都罹患乳癌,顯見乳癌對女性是「殺手之一」,相當可怕,不得不防。 而要檢查「乳癌」,南投醫院說,「乳癌攝影篩檢」是目前最有效降低死亡率的方法。所以國建署也針對45歲至69歲(或者40歲至44歲,其二等親內患有乳癌者)女性,每兩年進行乳房X光攝影一次。 只是,許多女性近年來為追求身材完美比例,風行醫學美容進行乳房整形,俗稱的隆乳,讓罩杯升級;但葉偉成表示,女性隆乳後,在進行乳癌篩檢,乳房X光、超音波檢查時,其影像會較不清楚,且不易診斷乳癌,所以一旦有隆乳,檢查乳癌,應使用「核磁共振」檢查。 葉偉成說,曾進行乳房整形手術的女性,若要進行乳癌檢查,在檢查前,應先向主治醫師與檢查人員告知,讓醫師安排最適合、最準確的檢查方式,進行篩檢,確保乳房健康。 圖說:許多年輕女性,為求身材黃金比例,對隆乳都相當熱中,只是一旦隆乳成美魔女,進行乳癌檢查就得接受醫師的建議方式了。(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翻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