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8:40

那瑪夏米貢祭族人雨天歡慶豐收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6.10.09
]那瑪夏卡那卡那富族人不畏風雨舉行米貢祭,族人歡喜慶祝感謝天神與祖靈庇佑。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表示,米貢祭是卡那卡那富族人最重要的祭典之一,在卡那卡那富語「米貢」(mikong),意思是「小米」。 如同所有台灣原住民族一樣,卡那卡那富族依循每年小米的生長與收成,來決定祭典的舉行,族人會在每年秋天慶祝小米豐收,感謝天神與祖靈的庇佑。 市府原民會表示,基於傳承各族群祭儀文化,也為了迎接米貢祭活動的到來,特別在原住民族部落大學的文化課程中,安排部落族人翁博學理事長教授「卡那卡那富族文化」課程,及族人翁美英教授「卡那卡那富族十字繡」課程。 同時為了讓外界民眾有機會一窺全世界人口數不滿500人的族群神秘面貌,規劃將卡那卡那富族的人文特色納入高雄原味輕旅行。 高市原民會主委谷縱•喀勒芳安表示,卡那卡那富族人口少且神祕不為外人知,目前原民會正積極開發獨具該族特色的生態、人文旅遊行程,並以尊重的態度,涵納如米貢祭、河祭等傳統祭儀與獨有的建築風貌,盼藉此推動那瑪夏旅遊產業,並為該族營造經濟效益及累積文化傳承能量。 目前,相關旅遊產業開發作業已有初步成效,預計在106年初推出,屆時除了那瑪夏區天然景觀資源外,族人也將展現友善風貌,歡迎遊客上山體驗。 另原民會也提醒,連假期間有意上山觀光的遊客,近日山區多雨,出門前應掌握天候氣象,以確保旅遊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