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1:25

單親母親掉錢 機車男撿占遭送辦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草屯報導
2016.10.06
草屯警分局豐城派出所員警,用一天替一名單親媽媽,逮捕到撿到她錢的「機車男」。這名「李姓機車男」坦承撿到那筆遺失現金,且存入他的銀行帳戶,警方依侵占罪嫌將「機車男」送辦。 警方說,這起遺失現金變侵占案的刑案,是發生在草屯鎮的南埔里夜市場;一名劉姓單親母親在做生意中,遺失了皮包,皮包內裝有做生意的1萬7千元現款,婦人心急如焚,立即向警方報案。 警方指出,該位報案的單親媽媽,是靠自己在南埔夜市賣肉圓養2名兒女,生活清苦。 警方受理後,立馬至南埔陳府將軍廟廣場夜市的附近超商、店家找尋線索,甚至以監視器影像追人;不到一天時間,撿到那只皮包的「李姓男子」立即現形;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找到李男。 在警訊中,李姓男子坦承撿到那只皮包,且皮包中的1萬7千元,他已先存入銀行的帳戶,且已花了2000多元。 警方說,從監視器的影像中發現,劉姓婦人的皮包,是被一名騎著機車的李姓男子占為己有;李男是先以機車掩護,並用腳將皮包踢在機車一旁,隨後假裝撿拾物品,蹲下拿走皮包。 警方查到李男之後,李男起初矢口否認,但警方播放監視器畫面後,李男方坦承撿到了那筆現金;警方訊問後,依侵占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圖說:李姓機車男撿錢,使用機車掩護,蹲下撿拾「他人遺失物」,行徑都被監視器錄下。(圖/草屯警分局提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