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8:33

中油大林廠辦親子寫生溫馨同樂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6.10.01
台灣中油公司大林煉油廠為了促進敦親睦鄰、維持社區良好情誼、提昇學生美勞藝術氣息及提倡正當休閒活動、並增進鄉親、員工的家庭親子互動關係,且適逢台灣中油公司七十週年慶,於今天在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隆重舉辦105年敦親睦鄰親子寫生比賽,大小朋友揮灑創意繪出活力,度過了一個充實的週末上午。 大林煉油廠表示,比賽分為幼兒(幼稚園)組、國小低年級組、中年級組、高年級組、國中組及家長組等六個組別,免費報名參加,除了提供畫紙、礦泉水飲料等之外,參賽者於比賽時間內繳交作品者,主辦單位並致贈紀念品一份。現場共湧進近千位參賽者一同共襄盛舉,氣氛溫馨熱絡又活力十足。 活動於上午八時三十分正式開始,台灣中油吳清陽副總經理賢伉儷,在煉製事業部執行長李順欽及大林廠廠長徐漢的陪同下,共同主持開幕儀式。 立委賴瑞隆、以及多位民意代表服務團隊、小港區公所主任秘書丁姬伶、小港區各里里長、小港區各學校校長、大林廠婦女會主委陳菊及婦女會團隊等眾多貴賓都到場,現場嘉賓雲集,熱鬧非凡。 副總經理吳清陽致辭表示,中油大林廠的寫生活動,在歷任廠長的傳承下,已經邁入第十九年,展現了中油睦鄰的用心及與地方互動的誠意,每年十月小港區的小朋友們都十分期待中油寫生比賽,往後會更加努力,也非常謝謝社教館提供這麼好的場地,讓大小朋友能盡情揮灑創作。 大林廠長徐漢也表示,19年前因為大林蒲地區位置偏遠,資源缺乏,為了善盡社會責任並協助在地社區,才舉辦了寫生活動,感謝各方的大力支持,讓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能持續下去。 緊接著社教館館長沈坤佑也致辭感謝中油大林廠持續的認養社教館「空氣品質淨化區」,並連續兩年獲環保署及高雄市環保局頒發特優獎,今天正好把場地認養的成果展現出來,讓小朋友們記錄在畫紙上。她說,社教館現在一年來有六百多場活動、及一百四十多萬使用人次,往後也會努力提供最好的場地。 最後,小港高中校長陳建民也肯定中油寫生活動對親子關係的提升、美術氣息的培養、以及提供了優良的休閒。陳建民並強調「幸福中油、幸福小港」,非常感謝中油的用心回饋,讓小港成為一個幸福的地區。 中油大林廠敦親睦鄰寫生比賽除了培養學子們的藝術氣質與彩繪興趣能力之外,也透過親子共同創作拉近家長與孩子間的距離,增進家庭和樂氣氛,歷年來廣受參加民眾高度讚譽與各界廣泛好評,可說是有口皆碑。 活動於中午十二時圓滿結束,主辦單位將聘請美術教育專家逐件評審,公正選拔出得獎作品,預計於105年10月22日在「大林蒲社區康樂活動中心」公開頒獎表揚,之後得獎作品並將裝訂成冊做為典藏及展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