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8:44

中油新董座陳金德率一級主管拜訪後勁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6.09.13
睽違26年後,中油公司董事長陳金德13日帶領所有一級主管及工會幹部,前往高雄後勁聖雲宮祭拜神明,並與地方居民展開會談。 廟產管理委員會主委黃奕凱及市議員黃石龍等人雖然一致砲轟中油,言談中卻對陳金德懷有期許,為雙方未來進一步溝通預留後路。陳金德強調,此行是來探望老朋友,五輕設備將配合南向政策輸出,也會在中央、地方的共識下,尋求後勁繁榮發展之計。 中油總經理陳綠蔚等一級中油主管悉數到齊,在陳金德的率隊下,上午前往後勁聖雲宮,在黃奕凱及黃石龍的陪同下,虔誠焚香向保生大帝祭拜,祈望神明護祐居民及中油。 在會議室傾聽後勁民意時,黃石龍向陳金德訴說中油歷年來可惡之處,從83年五輕建廠後,89年起中油就企圖延長關廠時間,期間偷排廢氣、廢水,爆炸事故不斷,這種國營事業帶頭污染的行為,令人氣憤。 主委黃奕凱及後勁居民也先後發言譴責中油,要求先淨空五輕再來會談,不要再「烏龍繞桌」、「模稜兩可」,希望中油依照時程進行高廠及油槽的拆遷,也希望陳金德董事長能慎重改革中油的官僚氣息。 對於中油造成地方困擾,陳金德誠心表達歉意,他說自己此行沒有目的,也不希望為難居民,只是帶著誠意,前來謝謝大家對中油的諒解。 陳金德表示,他在台大讀書期間就參加環保聯盟,投入地方反五輕運動,也認識後勁許多老朋友。「歷史充滿驚奇」,30年前反五輕,30年後卻要執行五輕關廠,冥冥之中神明自有安排。 陳金德說,中油會遵守承諾關掉高雄煉油廠,配合政府南向政策尋求他國合作機會,將五輕設備輸出,也希望能在中央、地方政府及民意間尋求交集,在地方乾淨的前題下,為後勁地區的繁榮發展尋求新契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