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2:17

斗六文旦展售買氣強強滾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6.09.03
斗六市公所舉辦一系列的文旦節活動,今在斗六人文公園舉辦文旦展售活動,除有榮獲評鑑獎項的20多位柚農展售文旦,公所也提供500顆文旦,讓民眾擲筊免費拿文旦,讓整個文旦節熱鬧滾滾。 「歹勢!賣完了」展售會一開幕,大批民眾選購文旦,各攤位幾乎被搶購一空、買氣強強滾,並有一連串的舞蹈、特技表演與文旦彩繪DIY,也有社區發展協會與社福團體,販售柚子酥、柚子醬、柚子麵包等文旦創意產品,帶給民眾不同的文旦好滋味。 張皇珍表示,斗六文旦是最棒最好吃的,品質在全國是一等一,每年公所舉辦文旦節活動,縣府都一定要來參與,希望大家都一起來買斗六文旦,用最好的滋味一起過快樂的中秋。 謝淑亞指出,斗六文旦今年雖欠收,但品質是全國一等一,不僅讓民眾品嘗、認識在地農產品,也希望藉此表揚農民的辛勞,使得大家能吃到美味的文旦。 文旦節展售會的舉辦,不只是邀請民眾,來現場吃東西、買東西,更重要的,是將榮耀歸於一整年辛苦耕種的農民身上,評鑑得獎者能夠透過公開的頒獎儀式,讓大家都知道他們種出的文旦受到肯定,邀請其他農友到現場擺攤販賣農特產品,也能協助他們打開知名度,讓更多民眾,看到認真提升農務的農民還有這麼多。 活動還有華山基金會、雲林縣婦女保護會、斗六市婦女會、婦聯會斗六支會以及雲林縣真善美協會等團體,來到現場進行義賣,讓展售會場更增添關懷弱勢的溫暖氣氛。 斗六市公所並舉辦今年度資深鄰長表揚,有30多年資歷的三光里第六鄰鄰長廖文助,分享清除水溝淤泥、清掃馬路等經驗,呼籲環境清潔一起來,讓現場民眾聽了直誇「讚」。 謝淑亞為鄰長們頒獎之外,也感謝他們能夠一路走來不斷堅持,為服務民眾奉獻這麼久的心力,他們的精神,是大家學習的好榜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