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4:14

李進勇北上協調 許厝分校事件暫落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6.09.01
許厝分校學生暫時安置事件,在縣長李進勇南北奔波協調下,行政院同意家長的尿液採集重驗訴求,並取得初步共識,在明天於許厝分校採取師生尿液進行檢驗,下禮拜一許厝分校的學生,暫時安置回到橋頭本校上課。 許厝分校師生至嘉義中埔戶外教學,縣長李進勇則至麥寮橋頭國小視察,瞭解暫時性安置的教室及設備準備情形。橋頭國小校長陳仕祥指出,許厝的學生有獨立學習空間,所有的教學設備也準備好了。 李進勇表示,許厝分校學生在橋頭國小可以獲得安全、良好的照護,之前回母校上課,因為與本校學生混合上課,發生些許的磨擦,目前改為獨立的受教空間,學校也會做適當的輔導,不會再發生之前的情況,本校與分校師生的感情是一致的,都會受到同樣的照顧。 30日晚間李進勇收到麥寮鄉長許忠富傳來許厝分校家長三點訴求,包括「1.要求國衛院於近期先到許厝分校進行學童及老師尿液取樣,交由檢驗單位進行檢驗。家長同意暫時安置橋頭本校,並連續4次(每月一次)作比對,若數值比對無疑慮,將要求回分校就讀。2.若近期無法採集,建請先派老師來上課,完成尿液採樣後,即配合安置橋頭國小。3.返回本校訴求,分校班級不變,編制不變。」31日上午馬上北上與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討論溝通,下午四點即接到衛福部林奏延部長的電話,政院同意家長的訴求。 李進勇說,政院答應第一點訴求,就沒有第二點的問題,至於第三點的訴求,與縣府原先的主張一致,因此今天下午與鄉長許忠富說明行政院的立場後,即與家長達成初步的共識,縣府取消明天許厝分校師生的戶外教學,2日將先至許厝分校上課,衛福部與縣衛生局會派人前去採尿,經過四次的驗尿後,若數值比對無疑慮,會答應家長回分校就讀。另一方面,縣環保局將配合環保署持續進行環境汙染監控與稽查。 李進勇說,許厝分校事件,學到一個教訓,沒有任何人是贏家,只有輸家,學生在這段期間受到的委曲,大家都要負擔一些責任,希望大家能用更多的愛心、耐心,來對待小朋友。
返回上一頁
TOP